English

旁证“年鉴”版别

2001-04-1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《中华读书报》2001年3月28日“读者看法”版刊登了《“年鉴”该标哪一年》一文。恰巧在读报的当天我刚买了一本英文原版不列颠年鉴。让我们来看看成立于1768年的大英百科全书公司是怎样标写年份的。在年鉴书脊的上方标写着BRITANNICABookoftheYear1996,汉语为“不列颠年鉴1996”,也可译为“1996年不列颠年鉴”;在书脊的下面用小字写着Eventsof1995,汉语为“1995年事件“。在年鉴的封面上只写着BRITANNICABookoftheYear1996,而没有Eventsof1995。看来1999年版《辞海》对“年鉴”的解释是对的。

希望不列颠年鉴能够为王自荣先生提供一例旁证。另外,大英百科全书的因特网网址是:http://www.eb.com。

(安徽省芜湖师专外语系 李为民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